学校召开《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习会议

[日期:2016-09-06] 来源: 纪检监察室      作者:本站编辑 阅读次数: 

9月5日下午,学校纪委在飞天楼517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校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纪委委员、组织部负责人及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文韬主持。

黄文韬全文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问责条例》)。他指出,《问责条例》是规范党的问责工作的基础性法规。《问责条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维护党的纪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归纳提炼了失职失责“清单”,明确了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问责方式,为开展问责工作提供制度依据。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通过问责倒逼责任的落实,并取得了明显成效。《问责条例》的出台,将党的十八大以来问责方面的实践创新成果固化为制度,开创了全面从严治党、依规管党治党的新局面,不断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会上,黄文韬要求二级党组织要把学习《问责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党的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好“四个意识”,加强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学习会后,黄文韬就2016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部署。

上一条:学校纪委召开中秋国庆期间严肃查处“四风”问题,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专题会议 下一条:学校纪委落实纪委委员联系部门单位工作办法

关闭

版权所有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联系电话:2253068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