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召开《准则》和《条例》专题学习会议

[日期:2015-12-01] 来源: 纪检监察室      作者:本站编辑 阅读次数: 

12月1日下午,学校纪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旷永青同志主持学习“两条例一准则”的原文内容,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室同志参加专题学习会议。

旷永青同志认为新修订《准则》和《条例》意义重大。《准则》紧扣廉洁自律主题,重申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优良传统作风,坚持正面倡导,对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在廉洁自律方面提出原则要求和规范,从道德上划出了高线,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重在立德。《条例》整合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和生活六大纪律,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负面清单、明确纪律底线,重在立规,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准则》和《条例》的修订是时代的需要,是贯彻我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需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做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宣传,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各级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学习。学校纪委、纪检监察干部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准则》和《条例》内容,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其精髓和实质。在实际工作中,自觉践行《准则》,牢记《条例》规定,坚持道德高线、坚守纪律底线。

学习结束后,旷永青同志向与会同志传达了自治区开展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就下一阶段的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上一条:广西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宣传画展览 下一条:一图读懂《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关闭

版权所有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联系电话:2253068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