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会议

[日期:2017-03-13]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2017年3月10日,学校纪委在飞天楼517召开纪委扩大会议专题进行理论学习。学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及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室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文韬同志主持。

会上,黄文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十一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并结合学校深化2017年巡视整改工作的目标任务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表明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彰显了党中央崇高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精神,为我们在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他要求,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和自治区十一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的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学校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室主任就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纪检监察干部也没有天然的免疫力。监督执纪问责是纪委最重要的权力,也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准则》的出台是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目的是把纪委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打铁还需自身硬”,对纪委和广大纪检干部有了更高的要求。

上一条: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全区高等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 下一条:学校纪委召开纪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关闭

版权所有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联系电话:2253068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