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民网: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推进主题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日期:2019-11-20] 来源: 桂航要闻      作者: 阅读次数: 

 

日前,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组织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一百余人前往桂林市灵川县九屋镇江头村爱莲家祠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感悟“爱莲”文化。这是桂林航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专题“学先进找差距、受警示存戒惧”的现场教学环节。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以来,聚焦主题主线,突出学校特色,沉下心学习,俯下身调研,定下心整改,在学深悟透中找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坐标,激发敢于担当、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学习先行,理论研讨“走心”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坚持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在该校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上,党委书记李幼平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学一次思考深入一次、读一遍认识深化一层,切实增强参加读书班学习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以良好的学风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学校把学习教育摆在重要的位置,校级领导班子和100多名处级以上干部以理论学习小组集体学习为载体,以个人自学+专题研讨的形式,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等方面,共计开展5次集中学习研讨。同时,通过革命传统现场教育、现场警示教育、形势政策报告会等方式进一步夯实党员领导干部在思想理论上的基础。

 

立行立改,调研整改“走实”

 

带着学习思考、带着调研题目,连日来,校领导带队到基层广泛开展座谈、实地考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基层党建、应用型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国际交流与合作、校地合作、信息化建设、教职工队伍建设、学生社团管理以及师生关切的热点问题,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实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坚持做实功、重实效,把主题教育与立德树人紧密结合,把学与做紧密结合,突出问题导向,聚焦主题主线,稳步推进落实重点工作,努力把主题教育的实效转化为推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动力。

 

党员教师立足教学工作,研究如何淘汰“水课”、打造“金课”,树立本科教学的质量品牌;机关党员干部根据收集到的意见建议逐条梳理,不断的反思和分析,力求提供更高效更暖心的服务;通过主题教育,激发全体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等各环节,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聚焦中央对高等教育发展的要求,聚焦师生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聚焦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的重点问题,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上,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校领导班子成员每个人都做了调研成果汇报。校领导及时回应师生关注,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与时限要求,推进主题教育落实落地,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攻坚信念、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

 

入脑入心,主题教育“走深”

 

如何引领青年学生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同样也是大学思想政治课的重要使命。近日,该校党委书记、校长分别走入课堂,为党员学生干部上党课。党委书记李幼平告诫青年学子“初心能安身立命、初心能无往不胜、初心能精神永驻”,号召学生党员们要经常对照入党誓词,对照共产党人的初心,不断校正心里的信仰、脑中的真理与脚下的方向,铸好担当之魂,立好担当之志、练好担当之功、尽好担当之责,以勇于担当的气魄,做好新时代学生党员先锋。校长易忠为党员学生深刻阐释了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为航天培养专门人才、服务区域和行业建设发展”的初心和使命,极大的激发了青年学子的爱国、荣校之情。

 

将主题教育与学校航天办学特紧密结合。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建校40周年的契机,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把初心”“使命融入活动的全过程。希望学校牢记为航天培养专门人才初心,凝练发展好航天特色,宣传弘扬好航天精神,接续传递好航天火炬,紧密对接中国航天事业需要,建设发展好航天类学科,为中国航天培养高水平人才,在建设航天强国道路上作出更大的积极贡献。在该校纪念建校40周年发展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防科技工业科技委名誉主任,原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国家航天局局长栾恩杰勉励桂航师生。

 

做好“转化”工作,就是要让青少年从不喜欢到喜欢,从不理解到理解,从不关心到关心,进而达到入耳入脑入心的效果。校团委组织学生收看共青团中央主办的“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

 

这样的例子在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还有很多,组织观看革命题材影片、《红色传奇》进校园、组织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廉政征文比赛、党的知识竞赛等活动,学校把主题教育融入日常,结合时代特点、学校航天特色、学科特点和师生实际,抓好线上线下两个阵地建设,有效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新闻链接:http://gx.people.com.cn/n2/2019/1119/c390645-33556734.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上一条:学校党委巡察组召开巡察机关第三党总支部动员大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第七次纪检监察工作例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联系电话:2253068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