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2019年巡察工作反馈会

[日期:2020-05-15]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按照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 5月14日,学校在飞天楼517会议室召开2019年巡察工作反馈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韦冠武分别向管理学院党总支和机关第三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意见。巡察组成员、管理学院党总支和机关第三党总支领导班子、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校党委巡察组组长杨小劲主持。

反馈会上,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肯定了管理学院党总支和机关第三党总支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强化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管理学院党总支存在的问题主要有: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够到位,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三会一课”不够到位,党的建设工作开展不够平衡,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存在递减现象,党风廉政教育方式比较单一。机关第三党总支存在的问题主要有:党总支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对基层党建工作指导不够,党建活动形式较为单一,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作风建设不够扎实,专题研究党建工作较少,传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压力存在递减倾向。

韦冠武从五个方面提出了整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党总支的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丰富二级中心组学习的方式和载体。二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更加规范党员发展工作,不断提高党员发展质量。三是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到位,加强基层党组织支委班子建设,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四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有针对性的纪律教育和必要的以案明纪教育,优化纪检委员配置,提高纪检委员履职能力。五是坚持从严管理,进一步建立完善内部监督管理制度,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强化“三重一大”监督。

两个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代表各自党组织作表态发言,他们均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符合实际、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精准到位、切实可行,均表示照单全收、认真反思。在接下来的整改工作中,要认真梳理本单位(本总支)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长效机制,并以本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坚决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实现学校“二次创业”目标和教育事业科学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据悉,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于2019年11月25日至2019年11月29日、12月9日至12月13日先后对管理学院党总支和机关第三党总支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认真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深入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召开座谈会和民主测评会,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工作任务。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组织开展本科教学及评建工作专项督查

关闭

版权所有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联系电话:2253068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