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强调巡视要聚焦主业、发现问题、形成震慑

[日期:2014-07-08] 来源: 纪检监察室      作者:本站编辑 阅读次数: 

自治区主要领导听取巡视工作汇报

彭清华强调巡视要聚焦主业、发现问题、形成震慑

本网讯 7月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专题听取巡视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聚焦主业,突出主责,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切实发挥好巡视震慑作用。

彭清华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机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扎实开展巡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地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发挥了巡视监督的重要作用。

彭清华强调,巡视机构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巡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层层传导压力,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高度重视、高度自觉地抓好巡视工作。要坚持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突出“四个着力”,着力发现贪污腐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政治纪律、违反组织人事工作纪律等问题。要始终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牢牢树立有重大问题应该发现而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就是渎职的责任担当意识,努力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敢于和善于发现问题,当好自治区党委的“千里眼”、“顺风耳”,找出“老虎”和“苍蝇”,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的势头。要结合实际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继续用好组长库,探索巡视组织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巡视,推进巡视监督全覆盖。要把常规巡视与专项巡视有机结合起来,既要做好面上常规巡视工作,又要突出重点,对重点地方、重点部门、重点环节、重点领域进行重点巡视。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法,拓宽发现问题渠道,加强问题核查了解,提高巡视发现问题线索的质量。要用好巡视成果,对巡视发现的问题线索要及时分类处理,纪委、组织部等有关机关部门对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要认真对待、优先办理,巡视反馈要直指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一些苗头性问题要早发现、早处理,对一般性问题要谈谈话、拉拉袖子、提提醒,对违纪违法问题要零容忍、一查到底,切实发挥巡视监督的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要督促被巡视地区、单位认真整改并公布整改情况,使整改工作取得让干部群众看得见的实际成效。

彭清华要求,巡视机构要加强教育,严格管理,抓好巡视队伍自身建设。巡视干部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学习,熟悉业务,提高能力,同时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保密纪律,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廉洁自律、改进作风上作表率。

陈武对巡视工作也提出了明确要求。参加巡视工作汇报会的自治区领导还有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新建,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邓卫平。

上一条:刘云山:把行业系统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下一条:黄树贤:对顶风违纪行为要严肃查处 对典型问题要公开曝光

关闭

版权所有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联系电话:2253068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