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召开教育纪工委书记规范教育收费

[日期:2014-06-24] 来源: 纪检监察室      作者:本站编辑 阅读次数: 

日前,教育部在南宁召开部分省(区、市)教育纪工委书记规范教育收费专题座谈会,分别听取了2009年举报较多的10个省份和七部委2009年教育收费督查的12个省份对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并就如何做好2010年治理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教育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纠风办的同志到会进行指导。

王立英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治理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她要求,信访举报较多的省份要采取切实措施,进一步加大治理乱收费工作力度;被督查的省份要抓紧整改,尽早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遏制住个别地方乱收费严重的现象。在治理教育乱收费问题上,一定要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对教育乱收费案件,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决不手软。对典型案件及其处理结果还要予以曝光,充分发挥案件查处的警示作用,始终保持治理工作的高压态势。要完善监管制度,建立治理教育乱收费长效机制。治理教育乱收费问题,是一项长期工作,不可一蹴而就。关键在于完善制度,要靠制度规范教育收费行为,靠机制防范乱收费问题。各地要结合实际制定出台行之有效的制度措施,并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试金石,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让人民群众知晓,让人民群众理解,让人民群众监督。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治理工作整体合力。治理教育乱收费必须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中央与地方之间、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之间都要充分进行沟通协调,既要相互支持配合,又要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形成治理合力。她强调,要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治理成效取信于民。

据统计,2009年全国查处教育收费违法案件同比下降了26%。但是,教育部清醒看到,教育乱收费问题在一些地方和学校依然突出,教育收费仍然是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治理教育乱收费任务依然艰巨。作为牵头部门,教育部将积极会同其他成员单位,用改革的精神、创新的思路推进治理工作。

上一条:中央政治局常委指导联系点民主生活会 从严从实抓作风 持之以恒改作风 下一条:贺国强:从严治党 廉洁从政 以反腐倡廉建设新成效取信于民

关闭

版权所有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联系电话:2253068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