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廉榜样】蒙晓梅:来宾市教师

[日期:2017-09-04] 来源: 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 阅读次数: 

“躬耕二十载,只为大山的孩子爱读书。”这是她说过的话。坚守乡村小学20多年,将青春、汗水和爱心,奉献给了山里娃。在她的爱心浇灌下,目前北更乡没有一个孩子因贫困失学。她叫蒙晓梅,是来宾市忻城县北更乡中心小学教师,也是全国模范教师。

1996年,蒙晓梅的月工资仅180元。当时,有一名小学生叫朱五,因交不起200元学费,开学10天了,还未到学校报到。“如果我不帮他,他这辈子就没机会读书了。”蒙晓梅知情后,借钱为学生凑够学费。朱五来报到了,蒙晓梅眉头舒展了。

长期和养父在敬老院生活的女孩韦丽花,也没少得到蒙晓梅的帮助。周末,蒙晓梅招呼她到家里吃住。2012年,韦丽花的养父去世,无依无靠的她寄养到蒙晓梅家中。

许多人评价:“蒙老师像妈妈一样好,她是老师,是爱心妈妈。”蒙晓梅深知,要救助更多的贫困学生,光靠一人的力量不够。2010年,在陪同公益机构走访中,她结识并加入志愿者队伍。当年,她联系公益机构给当地贫困儿童发放价值10多万元的300个“温暖包”,让深山里贫困儿童温暖过冬。

此后,她主动请缨当志愿活动对接人,为贫困山区的儿童牵线搭桥。2013年,在蒙晓梅的促成下,北更乡建立了贫困农民工子女助养站。通过助养站,85名贫困儿童每月获百元助养金直至大学毕业。如今,助养站服务范围拓展到周边4个乡镇,每个乡镇20-30名贫困儿童获助。

近7年来,蒙晓梅先后为家乡贫困师生争取到爱心资金和物资近200万元,资助贫困师生达500多名。她严格规范管理和使用这些资金、物资,确保爱心行动的公正透明。她把每一笔捐赠的去向都登记好,并当场为拿到助养金和物资的贫困儿童拍照,发给资助他们的助养人。

面对采访,蒙晓梅说:“我一个人的力量很有限,希望多宣传我的团队。”如今,蒙晓梅的团队——忻城县公益资源协调中心,主要成员12人,会员上百人。

上一条:【勤廉榜样】廖爱莲:方元电力公司来宾电厂设备维修部 下一条:【勤廉榜样】刘柏:纪检监察啄木鸟 火眼金睛卫忠诚

关闭

版权所有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联系电话:2253068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