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处级以上干部到 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日期:2014-09-19] 来源: 纪检监察室      作者:本站编辑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营造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良好氛围,9月19日上午,校党委、纪委组织在校的全体处级以上的领导干部到桂林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在监狱负责同志的陪同下,由党委书记李幼平、校长易忠同志带队,大家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生产车间和食堂、监舍,听取了2名在押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和忏悔演讲。服刑人员讲述了自己由于思想松懈,一步步由成功走向贪婪,最终违法犯罪锒铛入狱的经历。大家的心灵受到了深深的震撼。

在参观现场会上,校党委书记李幼平作了语重心长的讲话,他指出,前车之覆,后车之鉴,我们每一个干部一定要从服刑人员身陷囹圄的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领导干部要常怀警示之心,慎用权力,严格自律,扛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做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领导干部,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通过这警示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服刑人员的犯罪经历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诫;要从内心深处警示自己,加强自身世界观改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利益观;加强党性修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和自我警示能力,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做一名让师生员工满意的好干部。

上一条:纪委理论学习会议 下一条:李幼平书记强调干部要遵守廉政纪律

关闭

版权所有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联系电话:2253068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