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日期:2014-06-24] 来源: 纪检监察室      作者:本站编辑 阅读次数: 

3月21日下午,我院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南校区520会议室召开,党政领导李幼平、张昌年、旷永青、罗延忠、郝德温、罗国湘、詹皖生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张昌年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旷永青简要总结了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传达了2013年全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安排:一是明确“一个指导思想”;二是树立“两种意识”,即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三是抓好“七项工作”:加强监督检查,认真履行监督职能;深入开展廉政教育,着力构建“大宣教”格局;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为重点,全力推进和加强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深化专项治理,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注重从源头上预防腐败,不断加强惩防体系建设;认真做好来信来访工作,加大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力度;以提高素质能力为目标,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副院长郝德温简要总结了2012年安全稳定工作,对今年的安全稳定工作作了安排:一是要认识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落实责任、协调配合,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二是要积极探索有效途径和有效载体,大力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师生安全意识,严禁违规用电,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三是要突出重点,加强饮食卫生安全管理,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加强防火、防盗工作,做好各类安全事故的防范工作;四是要加强应急体系建设,完善应急工作预案,全面提高突发事件预警、防范和处置能力。

会上,学院与各部门、单位签订了《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2013年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

党委书记李幼平就做好学院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作了部署。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面,李书记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自觉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学院贯彻落实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要多下基层,多调研,深入了解师生的想法和他们关注、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健全制度和议事规则,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重大问题集体决策的原则,集思广益,广泛听取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要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在安全稳定工作方面,李书记指出,安全稳定工作是我们各项工作的基本保障和重要基础,安全稳定无小事,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完善体制机制,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因工作中的失职、失误、疏漏而引发的各类安全事故。

院长张昌年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各部门、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李书记的讲话精神,按照旷副书记、郝副院长的工作安排,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为学院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上一条:原自治区高校纪工委副书记陆寿万来院作党风廉政教育讲座 下一条:纪检监察室查办案件流程图

关闭

版权所有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联系电话:2253068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