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桂林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吕洪安为我校师生作主题教育专题报告

[日期:2019-11-07] 来源: 桂航要闻      作者: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11月5日下午,学校邀请到了桂林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吕洪安来校,为我校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主题为《认清形势 严明纪律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廉政党课,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党员干部全面从严治党,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在家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含非领导职务),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纪委办、监察处全体人员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由党委书记李幼平主持。

   

报告会上,吕洪安从“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遵守六大纪律,做清正廉洁的表率”、“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几个重点”等三个方面,结合全国反腐倡廉形势和桂林市纪检监察工作的相关数据及案例,运用大量详实的数据,为大家上了一堂内涵丰富,立意深刻,发人深思的专题廉政党课。吕洪安首先指出,党员干部必须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与当代中国国情党情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产物,是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理论的创新升华。吕洪安从党的政治建设、反腐败的压倒性胜利、反腐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坚持制度治党四个方面对全面从严治党方略的实施进行了解读。在总结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绩时,他说,“八项规定”书写作风建设新篇章,现在严守“八项规定”成为一种自觉和习惯,深入骨髓渗透到血液里。党风政风焕然一新,广大党员干部从文山会海和接待应酬中解脱出来。“零容忍”铸就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反腐不因身份、数量而例外,不因行业、领域而止步,不因敏感时间、特殊节点而放松,不因地域空间而区别。

   

随后,结合我校主题教育第五专题“学先进找差距、受警示存戒惧”,吕洪安从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遵循“六大纪律”,作清正廉洁的表率。他要求广大党员一要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守住政治保障线,做到讲政治、有组织,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坚守共产党人的信仰;二要严守廉洁纪律,守住廉洁防腐线,要心存敬畏,秉公用权;三要严守工作纪律和群众纪律,守住工作标准线,做到对组织负责有所担当,履职尽责有所担当,维护群众利益有所担当;四要严守生活纪律,守住生活警戒线,做到品德上合格,要注重小节,培育良好家风,注重“八小时以外”的生活。

最后,吕洪安阐述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几个重点,一是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二是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让党的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守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四是坚持严管厚爱,落实好容错纠错机制,建立对受处罚干部的关爱机制,开展勤廉榜样选树活动。

李幼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吕书记的报告既是对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辅导,同时也是一次生动的党性党纪教育,作为高校党员干部,要做好清正廉洁的表率,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四个意识”,要严守政治纪律,筑牢规矩意识,要强化作风建设,坚持廉洁修身。

    

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本次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醍醐灌顶、发人深省,具有很强的警示震撼力、教育感染力和现实指导性,切实给大家上了一堂廉政党课,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洁教育。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开展廉洁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组织开展党章党规党纪知识学习和测试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联系电话:2253068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