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开展廉洁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19-11-13]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一门两进士,三代庶吉士,四代翰林,五代五知县。”江头村的璀璨荣耀,传颂至今。

11月12日上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专题“学先进找差距、受警示存戒惧”,为增强学习效果,学校组织校领导、中层领导干部、纪委办、监察处全体干部到桂林市廉政教育基地——灵川县江头村爱莲家祠开展廉洁教育实践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爱莲家祠、江头村古建筑群,了解江头村这个“百年清官村”的历史传承,周氏家族代官员勤政爱民、清廉秉正的人物事迹,感受周氏家族“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爱莲文化,以及“真诚、和谐、积德、行善、奉献”的爱莲家风。沉浸在江头村古建筑的历史文化和周氏家族要求子孙后代清白做人,廉洁为官的尚廉家风中,大家进一步加深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家国两相依情怀的感受,进一步理解了党对领导干部必须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要求,进一步增强了勤政廉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江头村的历代清官为榜样,继续学先进,找差距,牢记初心使命,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第七次纪检监察工作例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桂林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吕洪安为我校师生作主题教育专题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联系电话:2253068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