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廉榜样】 罗城:向身边榜样学习 凝聚奋进力量

[日期:2024-01-08] 来源: 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谢馨漫 阅读次数: 


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不仅仅是对违纪违法的党员干部进行查处,更重要的是保护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以此为鉴,杜绝违法违纪的行为,处分只是工作方式,教育才是最终目的。”日前,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举行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勤廉榜样、先进个人经验分享暨交流研讨会,有着26年纪检监察工作经历的银筱浩同志向大家分享工作体会。


分享接地气、有底气、长志气,现场聆听的纪检监察干部们表示,要向身边榜样学习,处处对标对表、事事落实到位、时时放心不下,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追赶先进。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在清廉机关建设中开展选树勤廉先进典型活动,充分发挥身边的勤廉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激励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身边榜样、永葆忠诚本色。


“我们通过开展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廉政党课,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多渠道、多形式、多举措宣传身边典型,提升典型影响力。在本级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先进人物事迹,结合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和“清廉说·我的纪检故事”现场宣讲会,通过文章、专题片等方式载体向社会大众推广,扩大典型的影响力,营造学廉、知廉、守廉的浓厚氛围。


让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鼓励身边人,在纪检监察干部中营造学先进、比先进、追先进的浓厚氛围。该县纪委监委以先进典型为旗帜标杆,不断打造和擦亮“党建引领 清廉护航”党建品牌,凝聚奋进力量,推动纪检监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先后荣获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表现突出集体、全区党风廉政教育丛书宣传读用优秀组织单位等10余项荣誉称号,8名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分别荣获各级荣誉表彰,其中1人获中央纪委通报表扬。(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 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下一条:【勤廉榜样】 榜样 | “案子未结,我心难安”

关闭

版权所有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联系电话:2253068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