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召开纪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日期:2017-01-03]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201713日,学校纪委在飞天楼520召开纪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学校纪委委员,各机关党总支、各教学部直属党支部、来宾校区直属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各教学院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室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文韬主持。

会上,黄文韬全文传达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准则》和《条例》)。他强调,制定《准则》、修订《条例》是完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需要,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是解决党内存在突出矛盾和问题的需要。他指出,要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各级党委要层层落实,把纪律挺在前面。要践行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党内监督,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自觉接受监督,纪检监察干部要打铁还需自身硬,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上,黄文韬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准则》《条例》精神内涵,层层学习,贯彻落实;二是坚持“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三是规范“三会一课”,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抓党建;四是坚决做到廉洁自律,特别是元旦春节期间,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十个严禁”。

    学习会后,纪检监察干部观看了《背离忠诚干净担当,滑向破纪破法泥潭——广西三起纪检监察干部严重违纪案件的警示》警示教育片。

上一条:学校纪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会议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赴来宾市纪委开展纪检监察工作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联系电话:2253068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