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 担当奋进——学校2021年第二次纪检监察工作例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1-04-22]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2021年我校第二次纪检监察工作例会于4月20日在飞天楼517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冠武同志主持,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韦冠武学习传达了赵乐际同志在广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并组织与会同志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从严治党的发展历程。韦冠武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和赵乐际同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

韦冠武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社会意义,深刻把握新时代新阶段作风建设重点任务,积极探索“三不”一体推进作风建设的有效途径,把纠“四风”和树新风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十个下功夫”,推动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结合党史教育,韦冠武作《中国共产党100来从严治党的发展历程》党史教育专题辅导,以时间为轴,用翔实的历史资料和大量事例,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改革开放新时代,分四个发展阶段,生动地讲述了不同历史阶段从严治党的历史发展和党内治理形态的变化,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理论的形成和发展。希望纪检监察干部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与从严治党发展历程结合起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发展历程中汲取滋养,脚踏实地、守正创新、砥砺奋进,为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纪委办公室主任介绍了我校与纪检监察工作相关的巡视整改任务,要求各二级党组织配合做好相关巡视整改工作,纪检委员加强对本党组织落实巡视整改工作的监督检查。

上一条: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到我校调研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联系电话:2253068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