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李幼平同志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

[日期:2021-12-16] 来源: 校园网      作者: 阅读次数: 

12月16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李幼平同志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党课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冠武同志主持。

李幼平通报了广西中医药大学原校长唐农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有关情况。结合近年来发生在高校的典型案例,分析了高校腐败犯罪的特点,以大量案例教育大家:领导干部“破法”,无不始于“破纪”。只有守住了纪律这条红线,才不至于滑向违法犯罪的深渊。

李幼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强调的“四慎”要求,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慎独,就是要把好内心关。领导干部在私底下、无人时依然能够严格自律,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切实做到慎独,就要补足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和生活中自觉加强自我约束,自珍自爱,锤炼品德修为,时刻反躬自省,做到人前人后一个样、八小时内外一个样、台上台下一个样、有没有监督一个样。二是要慎初,就是要把好初始关。要时刻保持清醒和警惕,系好第一颗纽扣、把好第一个关口、守住第一道防线,谨防糖衣炮弹的攻击和“温水煮青蛙”的陷阱,不断拧紧“总开关”,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三是要慎微,就是要把好小事关。要注重小节、不贪小利,高度警惕小毛病、小陋习、小错误,切实做到防微杜渐。四是要慎友,就是要把好朋友关。要正确处理人际关系,慎重对待社会交往,注意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和朋友圈。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第一次纪检监察工作例会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赴广西科技师范学院开展纪检监察工作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联系电话:2253068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