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廉榜样】自治区驻粤劳务办事处驻顺德工作站杨有广

[日期:2017-09-12] 来源: 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 阅读次数: 

    “外出务工人员属于相对弱势的群体,需要帮助。作为政府派驻在这里的工作人员,我们就要尽心尽力做好服务工作,让他们时刻感受到来自‘娘家人’的温暖。”自治区驻粤劳务办事处驻顺德工作站的工作人员杨有广说,为漂泊在外的桂籍务工人员排忧解难、保驾护航,就是他的职责。
  在顺德,哪里有广西籍务工人员的求助,哪里就能看到杨有广的身影。
  2015年元旦前夕,佛山市顺德区某工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发生爆炸,多名广西籍务工人员死亡或受伤。杨有广第一时间介入,及时协调处理善后事宜。不幸遇难的桂平籍农民工胡加新是家中独子,其父患有严重的高血压,小妹还在读书,家庭比较困难。杨有广得悉情况后,多方协调争取,相关部门充分考虑赔偿政策和遇难者家庭情况给予补偿,最终家属拿到了百万余元的赔偿。
  杨有广把全部精力和心血都倾注在服务外出务工人员的工作上,虽然错过了对家人的陪伴,但却成了在顺德务工的广西籍务工人员最信任的“杨大哥”。广西柳州籍务工人员罗素萍等投诉厂方三个月不发工资,工人们多次催讨无果,一时间工人们与工厂的矛盾爆发,甚至有进一步激化的危险。杨有广及工作站同事在核实情况后,向当地劳动保障部门反映情况,请求调解。第二天,罗素萍等人全额拿到了被拖欠的工资。
  “为外出务工人员排忧解难、保驾护航是我们的光荣职责,只要我在工作站一天,就会守好这片‘责任田’!”没有惊天动地的豪言壮语,这位皮肤黝黑、踏实干练的汉子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
  城市千重锦绣,酒绿灯红,杨有广却像一颗耐得住寂寞的种子,只为在异乡打拼的务工人员开出绚烂的奉献之花。生活中,他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不奢侈浪费;工作中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多次拒绝帮助过的务工人员的请客送礼和红包。
  11年来,杨有广和工作站的工作人员直接参与和协助组织劳务输出4800人;协助处理突发性事件90起、工伤、死亡事件130多起;协调劳资纠纷500起;接待来人来电求助、政策咨询3800人次,深入企业探望劳工1800多人次;处理广西在顺德务工人员被骗事件30多起,为稳定广西籍民工队伍,促进粤桂两地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勤廉榜样】创新为民 传承勤廉 ——记南宁市公安局中山派出所所长黄礼 下一条:【勤廉榜样】黄永壮:情牵妇幼 大爱帮扶

关闭

版权所有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联系电话:2253068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