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桂航】机关第一党总支部第二党支部举行“清廉桂航 踔厉笃行”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6-14] 来源: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作者:刘亚宁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大力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实施方案》要求,近日,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举行“清廉桂航 踔厉笃行”主题党日活动,按照“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从“组织开展干部教师纪律教育,认真学习宣传实施《实施方案》”以及“广泛开展教师廉洁教育活动”等多个方面创新活动方式、强化办公室廉洁文化建设,持续强化作风建设。



 6月8日,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展鸿教授为支部全体党员作“两个确立”专题讲座,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求支部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支部各部门根据本单位廉政风险特点,精选提炼出与本单位业务相关的廉洁警示语,制作成警示牌,展示摆放在办公桌面显著位置,确保每一个岗位都有结合自身业务提炼出的相应警示语,起到时时提醒、自我监督、自我教育的作用。通过亮牌活动进一步增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意识,促进形成“廉洁教育人人讲、廉洁意识人人有”的崇清尚廉氛围。

 结合各部门特点,支部编印《廉政教育文选》《师德警示教育典型案例选编》《安全稳定教育案例选编》等资料,供支部各部门开展学习使用,以此加强党员的廉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反思案例背后折射的问题,努力让警示案例烙印在脑海里,触动“局中人”、点醒“梦中人”,充分发挥惩戒一个、警醒一片的作用。

 支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今后要在实际工作中擦亮清廉底色,筑牢思想信念根基,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砥砺前行,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清廉桂航】我校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第三次纪检监察工作例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联系电话:2253068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