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第四次纪检监察工作例会

[日期:2022-06-24]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2022年6月21日,学校于飞天楼517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四次纪检监察工作例会。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杨小劲同志主持,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和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小劲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眉山市三苏祠考察时对家风家教的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推动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激励子孙后代增强家国情怀,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管好自己和家人,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不断深化对管党治党规律、反腐败斗争规律的认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决防止“灯下黑”,把一体推进“三不腐”贯穿于纪检监察自身建设之中。

 会上,对近期学校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督促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好“第一议题”的学习,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管理实践、解决突出问题。二是要求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带头学习党规党纪,开展好部门廉洁教育。积极组织领导干部及家属、党员观看《家风不正遗祸患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电教片,开展警示教育。三是做好对部门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加强“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落实的监督。四是注重对年青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为他们扣好廉洁的“第一粒扣子”。工作中既要聚焦年轻干部廉洁教育,增强理想信念,又要聚焦抓早抓小做实日常监督,注重早教育重预防、早提醒重纠偏、早帮扶重扶正。四是加强清廉学校建设的监督检查。各部门单位开展相关活动后及时跟进新闻报道。五是加强师德师风的监督检查。

上一条: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到校开展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专项检查 下一条:【清廉桂航】我校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

关闭

版权所有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联系电话:2253068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