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第五次纪检监察工作例会

[日期:2022-09-15]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2022913日,学校于飞天楼517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五次纪检监察工作例会。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刘训来同志主持,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和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训来带领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中央纪委印发的《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线索管理办法》

刘训来谈到,《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对纪委的领导体制、产生运行、任务职责、自身建设等方面作出了全面的规定;《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是推动派驻机构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的重要举措;《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线索管理办法》对问题线索的甄别和筛选、流转、分办、处置、监督等环节进行了明确和规范,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管理问题线索的基本遵循。学校今年新成立了二级学院纪委,各学院纪委更应主动学习纪检监察相关规章制度,明确自身职责,规范纪检工作。

会上,刘训来对近期学校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组织、监督好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情况,并按时间节点提交相关材料。二是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督促二级党组织扎实做好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三是结合广西清廉学校建设专责小组编印的《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在各部门、单位开展警示教育。四是结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广西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中共桂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市纪通〔202212号),提醒二级党组织在国庆节前做好纪律教育。五是对学校近期准备启动的科级干部换届,做好换届纪律的要求,教育广大干部职工遵守十个严禁。六是高度重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第六次纪检监察工作例会 下一条: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到校开展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专项检查

关闭

版权所有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联系电话:2253068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