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第六次纪检监察工作例会

[日期:2022-10-19]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20221018日,学校于飞天楼517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六次纪检监察工作例会。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刘训来同志主持,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和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训来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刘训来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第十九届中央委员向大会作的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并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二十大报告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1017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刘训来提出,各学院纪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应及时督促所在党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作为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准解读和权威辅导。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对标对表落细落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指引》,传达了自治区纪委办公厅印发的《享乐奢靡四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精神,并对近期学校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上一条:党委书记李幼平调研指导学校纪检监察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第五次纪检监察工作例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联系电话:2253068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